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淄博日报》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提出 抓住关键 加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0-0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思政科 字号:[ ]

9月18日,《淄博日报》12版以《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提出 抓住关键 加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刊发我市教育新闻,内容如下。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提出

抓住关键 加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宓家峰 通讯员 张新明 张磊 报道


本报讯 9月7日至13日,市教育局党组举办了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各单位、局属各学校党政负责人和各区县教体局党组书记63人参加了读书班。

读书班上提出,要持之以恒抓牢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读书班上强调,要全力以赴,全面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为全市教育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实现新跨越奠定坚实基础。要抓住关键,加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抓实“高考”这一教育质量的“晴雨表”,抓牢抓实“职业教育”这一助力经济发展的“动力源”。要聚力攻坚,全力确保省市教育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按照省工作部署,全面实现大班额问题、城镇居住区配套园整治任务、因贫失学辍学三个“清零”。要勇于担当,全力维护教育安全稳定大局,扎实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扎实开展教育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率先垂范,争当攻坚突破的“最红战旗”,用实干身影化作无声命令,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引导率领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万众一心、步调一致向前冲,努力在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要在推动淄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征程中留下值得自豪、经得起考验的精彩印记,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望,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更多教育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