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援疆支教教师欢送会

2020-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科 字号:[ ]

9月14日,欢送我市援疆支教教师赴疆支教座谈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晏刚主持。


何恒斌在讲话中,对我市首批援疆支教教师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达了对援疆教师的崇高敬意。他指出,我市首批援疆支教教师团队不忘援疆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受援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大幅提升,新华社、新疆日报等新闻媒体相继对我市援疆教师教书育人事迹做了宣传报道。我市首批援疆支教教师团体,展示了淄博教师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教育部门、家长、学生的一致认可,树立了“淄博援疆”的良好品牌。

何恒斌对即将赴疆的第二批支教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新疆是少数民族聚集区,要牢牢把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坚持以汇聚人心为目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支教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做到牢记初心使命。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促进新疆教育事业发展,为新疆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三要始终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要尽快制定工作目标和任务计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条件再苦,也不能成为阻碍我们工作的拦路虎。要发扬援疆支教教师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四要始终做到维护淄博教育良好形象。援疆支教教师不仅代表个人,更代表着淄博教育的形象,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到小事讲原则,大事讲风格,为人师表、潜心育人,以优良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出色的业绩来赢得认可,树立淄博援疆教师良好形象。

何恒斌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援疆支教工作的重大意义,为各位援疆教师服好务,为各位援疆教师排忧解难,提供坚强后方保障。

会上,3名援疆教师代表、派出区县代表作了发言。


第二批19名援疆支教教师,派出区县教体局分管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杜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