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艺术素质测评观摩会暨体卫艺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0-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 字号:[ ]

为加快推进落实《淄博市初中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要求,推进初中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改革,9月15日下午,市教育局在淄博柳泉中学召开全市艺术素质测评观摩会,并就体卫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度和任务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艺术素质测评组织流程,亲身体验了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人机对话”模式,对全市初中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细则进行了研讨交流。随后,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分管局长围绕疫情防控、近视防控、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最后,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体卫艺工作的再认识,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促进学生发展为核心的办学理念,面向全体学生,把引领学校深入挖掘“四位一体”体育育人功能和“以美启智、以文化人”的美育育人功能为新的教育质量增长点,推动“五育”深度融合,促进全市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促进教育更好地服务家长、服务社会,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青少年儿童近视综合防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校园足球及“百灵”艺术节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强调各区县、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总结前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按照计划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分管局长、体卫艺科负责人、艺术专干、艺术教研员、部分市属学校分管校长和艺体部主任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沙作镇、崔春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