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桓台县田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0-09-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9月14日至9月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做好本届推普周的宣传工作,提高幼儿和家长的思想意识,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桓台县田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推普周系列活动。

开展“小小推普员”宣传活动。在晨间入园时,小小推普员用普通话跟来园幼儿打招呼,通过与幼儿的对话,引导全体幼儿注重普通话的表达,起到一个积极示范的作用。

一起欣赏中国优秀朗诵作品,让孩子们感受汉语言的魅力,普通话的美好。在教学活动时,播放中华优秀朗诵作品,让孩子们在视觉与听觉中,双重感受普通话的魅力,从心底产生说好普通话的愿望。

一起制作宣传小旗、宣传页等,人人争当推普员。在区域活动时一起制作手工小旗、宣传单页,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的思想意识,让孩子们能够自如的用普通话和小朋友交流,不仅仅是在学校,在家里孩子们也可以影响家长朋友们说普通话。

举行爱国主义讲故事比赛。以级部为单位,举行爱国主义讲故事比赛,提前在班级群内呼吁家长为幼儿选取爱国主义小故事,在比赛中,幼儿声情并茂的讲出故事,感受普通话的美感。

通过以上的几个活动,提升了幼儿和家长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人人会讲普通话,人人爱讲普通话,为孩子们的语言成长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马红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