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2020-09-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思政科 字号:[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7日至13日,利用7天时间,市教育局党组举办了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各单位、局属各学校党政负责人和各区县教体局党组书记63人参加了读书班。


9月7日至11日上午,读书班学员在各单位认真进行了自学。11日下午,读书班举行开班仪式,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通过理论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在理论学习上突出一个“纲”字;坚持与时俱进,强化发展理念,在理论学习上呈现一个“新”字;科学谋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在理论学习上落脚一个“实”字;瞄准时代变迁,强化思想引领,在理论学习上发挥一个“正”字。


开班仪式结束后,读书班全体学员来到焦裕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组织观看电影《冰血长津湖》,深入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敢打硬仗的血性和担当。



9月12日,学员们分组进行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2019年6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传达学习了市委江敦涛书记在市委理论中心组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9月13日上午,各区县教育部门、局直属各单位、局属各学校负责人汇报了读书学习的收获体会、教育创新特色发展和思路打算。通过学习汇报大家交流了经验做法,畅谈了心得体会,主动对标,相互借鉴,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措施。下午,局分管领导汇报读书收获体会,对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做了系统梳理,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


最后,何恒斌做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学习永无止境,实践永不停歇。各级要持之以恒抓牢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何恒斌强调,要全力以赴,全面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为全市教育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实现新跨越奠定扎实基础。要抓住关键,加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抓实“高考”这一教育质量的“晴雨表”,抓牢抓实“职业教育”这一助力经济发展的“动力源”。要聚力攻坚,全力确保省市教育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按照省工作部署,全面实现大班额问题、城镇居住区配套园整治任务、因贫失学辍学三个“清零”。要勇于担当,全力维护教育安全稳定大局,扎实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扎实开展教育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率先垂范,争当攻坚突破的“最红战旗”,用实干身影化作无声命令,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引导率领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万众一心、步调一致向前冲,努力在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动淄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征程中留下值得自豪、经得起考验的精彩印记,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470万家乡父老!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更大的教育力量!(文:张磊;图:张磊、任文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