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江敦涛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2020-09-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思政科 字号:[ ]

9月10日是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市委书记江敦涛走访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副市长毕红卫陪同活动。


江敦涛一行首先来到博山区石马镇蛟龙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与正在集体备课的教师亲切交流。江敦涛说,广大教师特别是山区教师非常辛苦,大家面对今年突发疫情,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化身网络“教育主播”,守护了学生身心健康。学校和教育部门要切实关心广大教师,统筹解决好通勤、早午餐等方面的问题,让他们心无旁骛教书育人。他强调,小学是孩子养成良好习惯和性格的关键阶段,尤其需要广大教师用心用情、因材施教。要对上学期网络教学效果进行评估,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孩子补上进度、打好基础。要多组织开展体育活动,让学生更多亲近自然、强健体魄。



博山区源泉镇裕禄学校,是以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名字命名的学校。江敦涛走进学校焦裕禄文化长廊,详细了解学校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的特色做法。他说,裕禄学校是焦裕禄同志的母校,这是得天独厚的宝贵财富,要结合教学需求和学生成长,精心谋划开设校本课程,用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阐释好实践好焦裕禄精神。



在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江敦涛实地察看体适能测试康复场所、校舍食堂等,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美工教室,江敦涛与正在做手工艺品的孩子一道,共同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他说,特殊教育工作者不仅是教师,在某种程度上还承担着父母的角色,要付出更多爱心、恒心、耐心,教学中面临的困难障碍更大,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强化师资培养配备,为特教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江敦涛强调,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未来。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始终把教育放在突出地位,下功夫深入基层察看实情,加大城乡教育资源统筹力度,优化教育基础配套,提升课程特色品质,不断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高度重视抓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加强安保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广大教师不仅要通过自身学术造诣为学生开启智慧之门,还要通过人格魅力让学生有个美好心灵,当好孩子的人生榜样,以良好师德师风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栋梁人才。(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 特约记者 张耕语 记者 张晓军 摄影记者 刘鑫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