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在全省“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0-09-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字号:[ ]

近日,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优秀典型名单的通知》,我市资助育人工作取得佳绩。

经专家分组评选和综合评定两轮选拔,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最终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35个、“爱心传递”育人活动优秀工作案例35个、“爱心之星”优秀学生35名。其中,我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入选为优秀组织单位;“变废为宝 爱心传递 收获成长”——博山区实验中学爱心传递活动、“‘小屋’不小 传递大爱”——皇城二中爱心传递活动、“暖心小超市 爱心传大家”——淄博理工学校爱心传递活动、“常怀感恩之心 温暖一路相随”——淄博中学爱心传递活动、“不忘初心 志愿先行”——淄博四中爱心传递活动、“齐心送暖爱传递 德育无声惠桃李” ——张店区齐德学校爱心传递活动共计六项工作案例入选为优秀工作案例;程欣雨、国凤苇、马丛蕊三人入选为“爱心之星”优秀学生。

自“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资困、励志、强能、善施”的资助育人体系,将爱心传递活动纳入学生资助工作的总盘子,组织了体验式、互动式、分众式、启发式等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深入挖掘典型事迹,积极探索与时俱进的创新形式,结合助学贷款、助学金申请等工作开展了各种育人主题教育,育人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全员,营造了浓厚的育人气氛,让爱心传递活动成为充满生命力的活水。

以爱化人,润物无声。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增强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号召各区县及市属学校以优秀典型为榜样,将爱心接续传递下去,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励志教育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的引导,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坚强阳光的精神面貌、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感恩奉献的道德品德,将“帮困”、“资助”、“育人”落到实处,将“资助”与“育人”有效结合,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推动资助育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王云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