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致全市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2020-09-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思政科 字号:[ ]

全市广大教师: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值此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教育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整建制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认定,被表彰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美育工作示范单位、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淄博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饱含着全市广大教师呕心沥血、默默耕耘的付出与坚守。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教师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精心开展线上教学,时刻关注每名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在此,向全市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淄博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对高质量教育和高端人才的渴求尤为迫切。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全力保障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全市广大教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德树人、勇挑重担,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用精湛的教学、骄人的业绩点亮学生、成就自我,努力做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发者、人格的塑造者、道德的示范者,以高尚情操和模范行动塑造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奋力谱写新时代淄博教育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淄博市委

                                                                                             淄博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