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悦读增智 赋能教育
市教育局积极创建书香机关

2020-08-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形成爱学习、爱读书的良好氛围,市教育局机关积极响应“书香机关”“书香淄博”建设积极开展“悦读增智 赋能教育”主题活动。


8月4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机关干部“读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淄博实验中学语文教师任锋、康琮琮、淄博柳泉中学语文教师王晓晨与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分享阅读体验,部分机关干部交流读书心得。康琮琮与机关干部共赏《普通话吟诵教程》,从诗词的角度提出“不吟诵,不知诗;不读书,不知诗”,引导机关干部“做好经典文化的传播与传承”,更好地“立德树人”。任锋与大家分享《易中天中华史》,以独到的视角分析评价作品,让大家对“非学术,有态度;非通史,有尺度;非记录,有温度”的评价产生共鸣。王晓晨分享交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阅读研学经历,通过对红色经典作品的赏析,让大家有了全新的感受。局机关干部在三位嘉宾的感染下,踊跃参与,分别推荐了《向前一步》《红岩》《中国哲学简史》等书目,并逐一分享交流读书心得。交流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录制“爱上阅读,品味书香”微视频,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中进行宣传,倡导建立全员阅读良好风尚。


今年来,市教育局机关把创建“书香机关”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促进读书学习与工作实践的有机结合。一是迅速制定《市教育局创建“书香机关”工作方案》,发出《市教育局建设“书香机关”倡议书》,构建打造“书香机关”的长效机制。二是局机关党员干部利用“三会一课”“微党课”等,带头开展读书、荐书等活动,共推荐各类书籍60余册,机关党员干部人人争做读书学习的表率。三是设立机关书屋和走廊读书角、文化长廊,与传奇书院达成协议,每季度为机关配备500册优秀图书,为机关干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新理论提供丰富资源。


“与好书为伴,为人生增色;品书香盛宴,建文化淄博”成为市教育局机关干部的响亮口号。市教育局机关将把书香机关建设与文明单位创建、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机关干部爱上阅读,学以修身,学以致用,为实现淄博加速崛起贡献教育力量。(陈海燕 刘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