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展风采 促成长”周村区市南路小学附设幼儿园新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

2020-08-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为了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进一步深化教学活动游戏化,8月11日,周村区市南路小学附设幼儿园开展了新教师公开课活动。

本次活动各执教教师活动中体现了新课程理念,教师教态自然、教学目标明确,能够突出教学重点和处理教学中的难点;教学层次清晰,能注意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较好的处理主导和主体的关系;注重讲练结合,突出高效课堂的实效性,教学效果较好。课后,参与听课的评委们针对每位执教教师的活动,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幼儿活动、渗透核心素养发展、教学效果等方面认真点评。大家畅所欲言,既肯定了成功之处,也指出了不足。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如课堂用语的规范性、教学方法的灵活性、重难点是否突出、师幼互动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本次活动,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是一次教学基本功的锻炼和检阅,为教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获得了如何上好一节课的宝贵经验,促进了幼儿园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教师们能积累经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图文:石颖  毕秀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