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临淄区:朱正林、白平和视察我区高考考点

2020-07-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7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朱正林,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视察我区高考考点。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办公室主任杨晓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伟,副区长李玲,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军等陪同。

朱正林、白平和先后实地察看了临淄中学考点、淄博七中考点,详细听取考点考场布置、疫情防控、物资准备、配套服务等相关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朱正林、白平和指出,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切身利益,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要认真做好各项考务工作,严格规范考试程序,抓好关键环节管理,严肃考风考纪。要落实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检查检测,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保障,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电力、公安、通信、交警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层层落实责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整治考点周边环境,杜绝噪音干扰,着力营造安全和谐、公正有序的考试环境。

视察过程中,朱正林、白平和还对今年中考准备工作和全区教育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了解。朱正林、白平和指出,教育是临淄的一张名片,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和保障力度,加快相关教育项目规划建设,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和结构,提升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让发展成果惠及临淄更多老百姓。要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科学谋划发展路径,推动教育公平而有质量地发展,确保临淄教育继续在省市走在前列。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借鉴高考组考工作经验,以更加严谨、细致、扎实的作风,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中考防疫安全和考试安全,坚决确保“两考”安全圆满收官。

据悉,今年高考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我区共有3825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区设淄博七中、临淄中学2个考点共128个考场。为保障高考平稳顺利进行,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制定了《临淄区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夏季)工作实施意见》,有关部门和考点学校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扎实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工作,全力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和“诚信高考”目标。(韩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