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张店区举行2020年淄博市暨张店区未成年人“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0-07-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7月6日下午,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张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区教体局、区华润实验小学联合承办的淄博市暨张店区未成年人“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文明办主任李晓红,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王立敏、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张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苗,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牟晓宇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领导宣读了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关于表彰第二届劳动技能大赛“劳动小标兵”的决定,并请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为他们颁发证书。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文明办主任李晓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未成年人真正感受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思想,养成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优良品质;着力于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在传承中陶冶未成年人的情操。

启动仪式后,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展示了各年级孩子们别具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校园环保小卫士、制作创意水果拼盘、我是面点小厨师等各式各样的劳动实践。

据悉,此次未成年人“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是淄博市文明校园创建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各中小学校将把“劳动最光荣”的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各方面,组织未成年人到农村、城市各行业进行劳动体验,广泛开展校内卫生清洁、校外植树造林、家庭家务劳动等形式多样的劳动体验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思想,立志成为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新时代好少年。(崔璐璐 贾子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