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调研指导结业学科考前备考工作

2020-07-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手段,提升新形势下的备考效益,近日,淄川区教研室负责同志和初中各学科教研员就结业学科考前备考工作对部分初中学校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中,教研室主要负责同志与各学校校长、教导主任、初四级部主任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教学时间安排、复习备考工作等情况,特别强调要抓住最后的关键时刻,不能放松,从学校到各学科教师,要制定科学详实的复习计划,具体到每天、每节课做什么,达到什么效果;并对一线备考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各学校“激情备考、深挖潜力、全力以赴、决胜中考”,合理安排教学时间,科学规划教学内容,充分考虑学生非智力因素对备考的影响,切实注重考前心理疏导,确保以最佳状态应考。各学科教研员和教师座谈交流学科备考策略,从宏观把准命题方向到微观精细化答题技巧,全方位地为教师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研员还强调,冲刺阶段要特别注意在综合模拟的同时,根据课标的要求,注重回扣课本、回归基础,注重查缺补漏、综合提升,进一步将知识清晰化、条理化、系统化。同时,要加强集体备课,集思广益,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策略,提高教学效益。

此次调研,为复习冲刺阶段的质量提升鼓足了士气,为全区中考取得优秀的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周文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