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桓台县委教育工委举行“七一”专题党课

2020-07-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桓台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魏峰为全县教体系统党员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努力锤炼新时代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魏峰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守政治纪律、加强道德修养、增强能力修养四个方面,对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进行了阐述和强调。

魏峰强调,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提高认识,不能存在应付心理、对付心态,满足于一般部署。同时,也要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种顽症痼疾,极易反弹回潮、变形异化,治理起来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必须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切入口,在标本兼治上动真碰硬、抓经常抓长远、久久为功。纪律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底线要求。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加强新时代纪律修养,要增强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要严守纪律,树立原则意识;要脚踏实地,强化大局意识;要敢于担当,强化看齐意识;要强化守纪行动,做到正己率下。道德修养是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尺。对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来说,加强道德修养,就要做到明大德、讲师德、严私德。从小事小节上加强道德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能力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关键。教体系统的党员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教体系统党员干部要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要提高研究谋划能力,提高防控风险的能力,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

桓台县教体局机关及教研室全体党员、各镇中心学校及县属学校校长、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共计6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课前,全体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图文:刘延东 于娜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