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区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问题整改进行重点推动

2020-07-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督导室 字号:[ ]

7月3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区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问题整改进行重点推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对问题整改提出要求。有关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何恒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评价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省政府唯一保留的教育督查项目;年底,省、市将分别形成对市级人民政府和区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报告,问题整改情况直接影响教育事业发展;各区县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教育职责,确保我市在去年荣获优秀等次基础上“不断提升”。二是要迅速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各区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问题、迅速决策、坚决整改,统筹区县财力,加大教育投入,确保教育经费方面的问题在7月6日前得到有效整改;针对师资队伍建设、配套园整治、校舍(园舍)排查鉴定处置等关键领域,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在7月15日前应改尽改。三是要精准发力协同推进问题整改。制约教育发展的“钱、人、地”等关键问题的整改,涉及财政、编制、人社、发改、自然资源等多部门,区县政府要全面统筹,部门要主动履行法定教育职责,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形成整改合力,协同推进问题有效整改,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提升。

 

期间,何恒斌还到有关学校查看高考考点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工作准备情况,对考点测温场所、考场、视频监控室、考务办公室等重点场所实地检查。何恒斌强调,各考点学校要制定周密的高考防疫应急预案,切实做好考场消毒、通风和师生健康筛查工作,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高考准备工作,确保考生顺利高考。


省督学、市教育局总督学高权,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文:刘培侦,图:有关区县教体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