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2020年夏季高考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顺利结束

2020-0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招考院 字号:[ ]

历时四天的2020年夏季高考及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于7月10日下午圆满结束。本次考试共有26372人报名参加,其中普通类19915人,艺术类5619人,体育类838人。全市设8个考区、15个考点、888个考场,隔离考场120余个。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考试组织严密、保障有力、管理规范、秩序井然、考纪良好,疫情防控措施得当,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实现了“健康、公平、平稳、温馨、安全”的工作目标。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6月11日,全市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会议暨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议,凝聚工作合力,努力为考试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6月30日,市政府召开2020年高考、中考保障工作会议,对考试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7月3日,召开高考调度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高考中考作为当前教育的重点工作抓实抓细。7月6日,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副秘书长刘波对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务管理、服务考生等工作亲自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考试期间,市领导、省派检查组、招考委有关成员单位到市考务指挥平台、考点学校巡视指导考试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市、区县招考委各成员单位把高考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联防联控、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高考工作平稳顺利。6月中旬起,市教育局会同市网信办、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和市市场监督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严格考试管理等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7月5日,市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备考过程中的问题。考前,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多次对考试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检查反馈问题进行督查。市教育局派出8个督导组,8名班子成员分工挂靠考区,对考试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公安部门在8个考区、15个考点分别部署了由局领导带队的助勤服务站,共配备1000余名警力,各类警用车辆300余辆。卫健部门为每个考点学校派出“一医一护一车”,做好医疗救护保障。市、区县招生考试机构积极准备,周密安排,优化考试管理和服务,努力把各项考试工作措施抓细抓实。各考点学校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把以人为本、服务考生融入考试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全力打造“温馨考试”。广大考试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尽责,体现了高度负责的精神。

 根据工作安排,7月14日—17日将进行填报志愿模拟演练,考生可登录http://wsbm.sdzk.cn/进行操作练习。7月30日将进行外语口语考试,考生须在区县招考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于7月26日下午公布高考成绩。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开通QQ群和咨询电话,建立网上咨询服务平台,优化政策咨询和志愿填报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文:糜雪;图:淄博日报  宓家峰,鲁中晨报 潘赞名 任灵芝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