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周村区城北中学:提前谋划暑假安全工作,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2020-0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2020年暑假到来之际,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周村区城北中学提前谋划,及早安排,扎实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学校利用假前安全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以“防火灾、防触电,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远离邪教,远离传销,防电信诈骗,恶劣天气防范工作”等内容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签订《暑假安全目标责任书》、班级微信群发送《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醒学生家长承担起学生离校后的安全监管职责。突出抓好防溺水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微信群、qq群等载体,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宣传力度,营造齐抓共管浓厚氛围;学校安保处组织师生、家长认真观看《同心防溺水特别节目》(共11期),推进防溺水工作入脑、入心;组织学生、教师积极参与防溺水安全知识在线学习答题活动,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有效性、针对性。学校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全校性安全大检查,特别对办公室、实验室、阅览室等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加强落实暑假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同时加强校园巡逻,严格门卫管理,杜绝闲杂人员无故进入校园。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做好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 学校将不断创新安全教育形式,持续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严、抓实、抓细。 (图:王修辉   文:王宝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