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树师德正师风 拒绝有偿补课——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了暑期师德教育学习活动

2020-0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不断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76日,张店区新华学校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开展了暑期师德教育学习活动。

首先,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入领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并集体诵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逐条学习了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教师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对照文件自我反思,明确师德“红线”,恪守师德“底线”,提高职业素养,传递师德“好声音”。

随后,学校工会主席孙即锋宣读了《中小学在职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接下来,全体教师认真阅读《师德建设承诺书》和《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后,郑重地签署自己的姓名,作出了庄重承诺。

最后,全体教师纷纷承诺,一定从自身做起,牢记“德高为范、学高为师”的职业操守,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坚决拒绝有偿补课,廉洁从教,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用高尚师德和无私奉献,去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尊重,为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王丹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