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职业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我市中职学校举行发展共同体工作座谈会

2020-0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部省共建职教高地精神,实现全市中职学校“抱团发展”,2020年6月28日,我市淄博机电工程学校与淄博建筑工程学校举行发展共同体工作座谈会,市教育局、周村区教体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两所学校校长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淄博建筑工程学校校长任曰金就本校德育、职教高考、教学改革等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淄博机电工程学校校长李滨介绍了本校的专业发展、师资队伍、课程改革等建设情况。两所学校围绕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职教高考改革、内涵建设、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此次座谈会,两校在名师建设、学校管理、信息化建设、课程资源开发与共享、教师研修、技能比武等方面进一步形成共识,表示将充分利用发展共同体平台,加强交流合作,确保取得实效,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2019年我市印发《淄博市组建中等职业学校发展共同体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全市4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分别与其他4所中职学校结成发展共同体。按照学校专业特点、办学特色、发展路径和地域特点,具体结成如下发展共同体:淄博信息工程学校与淄博电子工程学校、淄博理工学校与淄博工贸学校、山东省淄博市工业学校与高青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淄博建筑工程学校与淄博机电工程学校,中职学校结成发展共同体旨在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提升全市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高全市中职学校办学水平。

下一步,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组织中职学校举办更多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淄博职业教育联盟成员单位高水平均衡协调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