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高考、中考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字号:[ ]

6月30日上午,全市2020年高考、中考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对考试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领导何恒斌、王世军,市招考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波指出,今年的高考、中考工作是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背景下进行的,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危机意识,从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全局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考试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刘波强调,各部门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高考中考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疫情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抓好考试队伍建设,开展全覆盖式考务培训,全面部署高考中考的考务工作。市教育局要把监考工作完成情况,作为教师和学校年度考核内容。开展考前设备检查,落实两次安检,坚决杜绝考生将书包、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入封闭区、考场。抓好试题试卷保密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大各个环节的管理,提高防范试卷失密失窃的预警能力。抓好应急处置,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制定好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个应急预案,明确流程办法,开展培训和演练,要建立快速处置机制,坚决避免造成重大影响事件的发生及传播。加强考试诚信法纪教育,努力营造“不敢作弊、不能作弊、不想作弊”考试氛围。

刘波要求,组织好招生考试工作,是招考委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各相关部门要把高考中考工作纳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管理服务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考务培训到位,通过上下共同努力,确保今年的高考、中考工作实现安全、平稳、顺利。

会上,何恒斌通报了今年高考、中考组织安排情况和准备工作,对调整后的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职责进行了明确。何恒斌在讲话中强调,市教育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以“安全、平稳、科学”为目标,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中考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高考中考平稳顺利。

何恒斌要求,市教育局要全力落实好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指导各区县、各高中学校切实加强考生的心理辅导,疏解考生的焦虑情绪,积极宣传解读招生政策,及时发布考试招生各项工作时间安排和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做好考生的志愿填报指导和咨询服务,努力打造温馨高考。

市公安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和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文:刘雪芹,图:王大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