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山东教育报》淄博市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教育

2020-06-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6月8日,《山东教育报》头版以“淄博市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教育”为题刊发我市教育新闻内容如下。


淄博市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教育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张新明 徐学勇)淄博市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工作,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重点,多途径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

淄博市教育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印发《淄博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防范工作合力。广泛开展防溺水“六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召开一次防溺水家长会,发放防溺水《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组织一堂学唱防溺水歌曲课,布置一项以防溺水安全为内容的假期作业,组织一次防溺水安全专题调研,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安全教育经常化。各学校通过“两微一端”、在线教育、发送安全提醒等方式,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重要时段安全教育。随着夏季到来,防溺水工作也进入关键期,该市教育局先后两次召开全市安全工作会和防溺水专题视频会议,对重点时段防溺水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并通过淄博市安全教育平台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开展为期2个月的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对学生及其监护人的安全教育。利用融媒体手段加强对中小学防溺水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加强在法定节假日、假期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和沟通,通过电话、微信、家访等各种即时通信工具和方式经常了解学生情况,提出确保学生安全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