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团队工作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团队工作
团队工作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淄博一中党委书记高雪长讲“五四”主题团课

2020-0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一中 字号:[ ]

  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激励勇担使命,5月4日上午,淄博一中举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高雪长以《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为题,为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同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线上主题团课。

  团课从“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三个方面阐释了疫情期间的制度自信。

  高雪长指出,学校党委严格落实党中央要求,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始终奋斗在一线;寒假期间多次召开视频会议,扎实推进抗疫护校、抗疫助学工作;高三开学前,制定完善开学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并反复组织演练,为高三顺利开学复课营造了良好环境。 

  高雪长希望全体同学,要以淄博市第一医院医生吕纪玲、蓝天救援队等身边的抗疫英雄为榜样,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青年节寄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坚定制度自信,勇担时代使命,展现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课上,还对高一、高二两个级部58名优秀团干部、292名优秀团员进行了隆重表彰。(文:张雯,图:张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