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团队工作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团队工作
团队工作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淄博十八中开展主题团课直播活动

2020-0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第十八中学 字号:[ ]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淄博十八中开展“五四精神 有我传承”主题团课直播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引导学生团员做新时代青年。

“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来到‘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团课直播现场,今天我们团课的主题为‘贯彻落实一学一做精神,争做优秀共青团员’。5月4日下午,团委王凯峰老师和全体团员学生通过钉钉平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团课”。

直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学习《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基本规范》,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心手标)、元素设计相关标识、制作说明、色彩构成、使用限制等。随后,同学们就如何为学校设计志愿者标志的信封和笔记本文件袋展开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出谋划策,讨论的热火朝天。

第二阶段——中国青年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围绕九零后女兵宋玺和抗疫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展开学习讨论。通过学习,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有深厚家国情怀、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第三阶段,团知识连麦问答。“共青团的奋斗目标是最终实现共产主义”,“共青团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团员的权利有六条”……团知识在王老师和同学们的连麦中,通过一道道选择、填空和判断,重温了一次又一次。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十八中青年,将以实际行动发挥团组织作为党组织后备军的作用,传承“五四”精神,坚守初心、奋发图强,为学校发展奉献青春力量。(王凯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