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020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0-05-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思政科 字号:[ ]


5月22日上午,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临淄区晏婴小学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经验,梳理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方向,安排部署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任务。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文明办主任李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勋部署校外教育、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多点开花,取得了丰硕成果。做好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牢牢把握任务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打造“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品牌;要大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使之成为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的主阵地;要切实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区家长学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校外阵地建设;要深入实施社会文化净化工程,加大校园周边环境和校外教育、校外培训机构等整治力度;要合力打造未成年人工作品牌,广泛开展宣传报道,营造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已进入决战之际,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前置条件,要牢牢守好阵地,丝毫不能松劲。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攻坚突破,全面落细落实各项测评任务,凝聚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临淄区晏婴小学


临淄区晏婴小学活动现场


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临淄区晏婴小学。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淄区、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淄博实验中学等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杨靖 通讯员 张猛 苏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