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初中化学有序推进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020-04-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淄川区初中化学教学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立足学科特点,关注师生发展,坚持线上教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教研员精心谋划、细化举措,牢固树立五种意识,有序推进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树立安全意识,当好安检员。利用空中课堂,淄川区初中化学学科带头人王玲老师立足自身所长,为全区学生执教了一节精讲酒精的安全课,指导学生正确使用酒精、合理选择和使用消毒剂,避免消毒剂使用不当酿成悲剧。

二是树立服务意识,当好服务员。利用空中课堂,指导学生理解教材文本、拓展学习资源、丰富所学知识;通过提问和批阅作业,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发现优点及时鼓励、发现亮点及时表扬,力争实现班班有提高、个个有收获、人人有进步。

三是树立质量意识,当好质检员。为充分了解空中课堂学习效果,教研员精心设计学情检测试题,通过检测,诊断学情、了解学情、研究学情,以便精准施策、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制定教学方案。

四是树立引领意识,当好引领员。利用空中课堂,加强业务学习,传递学科信息、贯彻先进理念,注重教后反思。引导教师课课有反思,堂堂有反思、节节有反思,通过反思,转变观念、更新理念,促进专业发展。

五是树立协调意识,做好调度员。精心谋划线下指导方案,扎实开展教学工作。通过区域调研、订单服务、蹲点指导、教学视导等形式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学生,了解校情、教情、学情,分析现状,制定措施,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指导意见。

五种意识,不同角色。淄川区初中化学教师团队正在用自己的努力迎接春天、迎接学生重返校园。(王荣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