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博山区历史、体育与健康、生物、物理学科研讨会在博山中学举行

2020-04-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扎实推进课程与教学改革,为广大任课教师更好的搭建分享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及能力,积极稳妥做好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3月31至4月2日,历时三天时间,博山区初中历史、体育与健康、生物、物理学科研讨会在博山中学举行,全区各学科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由各学科教研员主持。首先,各学科教研员对上学期工作做全面总结,尤其对教学中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然后,上学期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做典型发言。疫情期间,执教空中课堂的优秀教师代表从空中课堂助力“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实施策略、线上教学反思与展望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授课经验。最后,各科教研员对于疫情期间应该如何进行线上教学进行了指导,要求大家切实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做到摸清底细、找出问题、查缺补漏;就新学期工作,要求老师们要紧紧围绕全区教学总的指导思想,针对学科特点,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入钻研教材,努力提高教学创新能力,随时加强课后教学反思,理清思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各学科研讨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教师的专业发展、尤其对毕业班的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段风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