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田间劳作忙 孰知父母恩——淄川区张庄中学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2020-04-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春天,是花开的季节,更是劳动的季节。为推进学校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近日,淄川区张庄中学组织部分学生来到田间地头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来到田间,同学们争先恐后,一会儿挥舞锄头,铆足劲儿朝地里挖去;一会儿沿着麦垄,看见杂草便将其连根拔起;一会儿推起推车,给田地填土施肥……孩子们忙的不亦乐乎。忙碌过后,孩子们脸颊微红,汗流不止,却露出幸福的笑容。“此次田间劳作,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真正涵义,我不要做‘五谷不分,四肢不勤’的孩子,我要热爱劳动,感恩父母。”一名学生说到。

纸上得来终觉浅,良好地教育,要从劳动实践抓起。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劳动育活动,补齐学生劳动教育短板,培养积极的劳动观念,养成良好日常劳动习惯。(蓝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