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川区黑旺实验小学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营造清明节肃穆气氛,缅怀革命先烈,向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志哀。尊重并传承传统文化,引导学生追忆逝去家人、英烈,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黑旺实验小学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清明祭英烈网上主题教育会、画笔下的清明、网上祭英烈等几个板块,让学生多方面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增强活动的影响力。

4月4日上午八时,通过钉钉平台,一场网上主题教育会准时召开。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学生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向国旗行队礼,老师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学生代表与学校负责人先后发言,向学生们讲述清明节的意义,表达了对英烈的敬意,对抗击新冠肺炎而牺牲的烈士的敬意,号召全体学生追忆逝去年华、珍惜当下时光、展望美好未来。在此次网上主题教育召开之前,学校还组织了画笔下的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画出一幅幅作品,在网上留下对英烈无尽的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对学生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董星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