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线上教学 线下有味——学做父母拿手菜,争当家乡美味的传承者

2020-04-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活动还在延续,淄博工贸学校烹饪部的老师们依然在积极的响应国家的号召,按照教体局和学校的要求,认真地进行着线上教学。

3月下旬,烹饪部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以“线上教学 线下有味——学做父母拿手菜,争当家乡美味的传承者”为主题的线下特色活动,本次活动按宣传发动、学习、作品展示、成果巩固等五个阶段进行,学生、家长踊跃参加,学生学习热情高涨,老师们也认真进行了线上指导。到现在为止每人已经至少学会了父母的一道拿手菜,其中拔丝地瓜、博山炸肉、炒肉片、香酥河虾、糖醋里脊、博山豆腐箱、肉末粉条、五味豆腐鱼、红烧肉等菜品做得很出色。

这次活动地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中餐热菜技能操作水平;充分体验到父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操持家务的辛苦、喜悦及成就感;增进了与父母之间的相互交流,减少了代沟;加深了对乡愁的认识,为将来成为家乡美味的传承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学校将把本项活动经常化,要求学生在节假日、周末、寒暑假经常向父母学习拿手菜,也要给父母做自己的拿手菜,真正成为家乡美味的传承者。(刘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