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0-04-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时值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阶段,为引导广大机关工作人员过一个绿色、文明的清明节,营造良好的文明祭祀氛围,淄博市教育局机关开展以“文明缅怀 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弘扬社会新风,爱护自然环境,文明安全祭扫,让传统节日更加清净与文明。


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市教育局机关专门录制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微党课,分“清明时节 虔诚扫墓祭奠”“缅怀先烈 感恩无私奉献”“沉痛悼念 致敬防疫一线”“砥砺向前 共创美好明天”四个部分。从清明节的由来到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从舍生炸敌堡的梁士英到投笔从戎、赤诚报国的抗日英雄马耀南,从白衣战士、英雄院长刘智明到牺牲在抗疫一线尚未兑现给母亲承诺的李弦,从战火纷飞的革命硝烟到共克时艰的抗疫前线,党课以红色革命故事、新时代抗疫英雄感人事例等鲜活事迹弘扬革命精神,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听者动容、闻者落泪,深受感动。


致敬英烈,文明祭扫。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市教育局机关组织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局机关党员干部在中华英烈网开展祭扫。党员同志带头在网上为英烈敬献鲜花,书写寄语,表达崇高敬意。致敬英烈是全社会的义务,英烈精神是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的根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奋斗在教育战线的我们,必须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时刻牢记“致敬是最崇高的尊崇,铭记是最好的缅怀”。


追忆先贤,书法征集。4月2日,市教育局机关组织部分青年党员开展了追忆先贤书写清明诗词活动。以书写清明追思英雄的诗词为载体,展现广大青年党员对英烈的敬意与缅怀,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

抚今追昔,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大大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澎湃热情,凝聚了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进一步提振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夯实作风,进一步提高标准,进一步加快节奏,奋力谱写淄博教育新篇章,为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力量!(陈海燕、刘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