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普通高中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普通高中教育
普通高中教育

淄博市教育局致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教师、家长的一封信

2020-0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万里江山春浩荡,一天云锦日光华。4月15日,全市普通高中学校高三年级的同学们重新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踏上了逐梦之旅的快车道。

此刻,我们为拼搏在高考冲刺跑道上的高三学子点赞!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为梦想拼搏的样子,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和希望。我们为奋战在抗疫和备考前线的全体教职员工们点赞!是你们,为每一段逐梦的青春插上翅膀,让无力者有力,让奋进者坚强。我们为给学生保驾护航助力前行的家长们点赞!是你们,给每个孩子筑起温暖的家园,从此海阔天高,不忧亦不惧。我们为一直关心教育心系未来的社会各界点赞!是你们,为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医疗卫生、市场监管、公安交通……每个孩子的逐梦路上,都有你们默默奉献的身影!

开学至今,全市普通高中学校高三年级的师生和家长们众志成城,一面携手抗疫,一面精准备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这令我们欣慰,更让我们坚定了前行的信心。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此刻,我们更需团结一心,共同答好这张时代的答卷!为此,我们向全市普通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学生、教师、家长发出如下郑重倡议:

我们想对高三学子说:青春的意义在于为梦想拼搏的那一个又一个瞬间。我们应该学会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科学,敬畏规则。请记住:疫情期间,你坚守在家的样子;进入校园,你戴着口罩配合体温检测的样子;教室里,你伏案奋笔疾书的样子,都是你青春记忆中最美的样子。这是你们这代人成长历程中最有分量、最有质感的成长记忆。

我们想对高三老师说:疫情是一面镜子,它照出慌乱,更照出理性;照出无知,更照出智慧;照出逃避,更照出担当;照出冷漠,更照出良知——你选择教给学生什么,形塑着他们的模样,也形塑着我们国家的未来。请记住:你所面对的是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更是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希望。上好抗疫的生命大课堂,上好高考的知识大课堂,这是我们全市教育系统的全体教师应有的担当,更会为我们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增辉添彩。

我们想对广大家长说:疫情考验着我们,也凝聚着我们。战疫情,战高考,这两场战役中,家庭与学校是天然的“同盟军”,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我们才能克敌制胜,决胜千里。这场战役中,少不了您的身影:培养良好卫生习惯,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行胜于言是最好的教育;配合学校做好孩子每日健康状况报告,如果孩子在家有疑似症状,主动向班主任报告,并及时送孩子到定点医院就诊,责任的担当是无言的示范;给孩子一个坚定的眼神,陪孩子拼过这段充实的备考时光,长情的陪伴胜过万语千言;减少或暂不参加聚会聚餐等社交活动,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良好的环境需要我们携手共建。

淄博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回望昨天,从一马三司令的披肝沥胆,到焦裕禄、朱彦夫的鞠躬尽瘁,淄博历史上从来不乏英雄的诗篇;细数今日,从利奇马台风抢险救灾的铮铮铁骨,到全市104名援鄂医疗队员的胜利凯旋,淄博大地上从来不缺乏英雄的精神。我们坚信,这份英雄的精神会传递在你我手中,共同书写属于我们的英雄诗篇!共同助力孩子们书写属于他们的英雄诗篇!

春山在望,暖阳可期。我们扎根于这片热土,我们经受一切考验的淬炼。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同守护希望之灯,共同烧旺信心之火,助力学子鹏程梦,换得好花树树开!

 

                                                                                                           淄博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