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在省教育科学规划“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立项中获佳绩

2020-04-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精神,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开展了2020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近日,经专家评审,并报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对课题立项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我市再获佳绩。

本次课题申报采用个人直接填报、地市审核上报方式,全省共申报课题2万余项,有350项课题获得立项,立项率不足1.75%,全省基础教育领域共立项258项。我市共申报课题988项,有26项课题获得立项,立项数量占全省1/10,立项率2.63%,立项数量和立项率在全省各地市中均位于前列。

优异成绩的取得与我市长期以来对教科研工作的重视是分不开的,我市一直将课题研究作为教科研工作的主要抓手,引领学校和教师做“基于问题”的教育教学研究。在本次“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申报过程中,市教科所对课题申报进行了严格把关与指导,为我市探索疫情期教育领域的有效应对措施、解决后疫情时代教育面临的新问题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教育科研服务教育决策、服务学校发展的宗旨,不断加强和规范课题管理,关注时代热点,紧跟时代趋势,以突出问题、鼓励创新、注重应用为导向,着力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王金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