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在线培训

2020-03-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 字号:[ ]

 3月30—31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举办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在线培训。我市组织全市职业教育行政管理、教科研人员、17所中等职业学校(含高职中专部、民办中职校)的教学管理人员、专任学科骨干老师4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举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教育部于2020年1月至3月相继发布了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语文、历史、数学、英语、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物理、化学、艺术10门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确定了中职公共基础课程核心素养和课程目标,明确了课程内容和学业质量要求。

 教育部教材局、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课程标准编写专家分别对课程标准研制工作背景、意义、主要内容、落实要求等进行了重点解读。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进行了培训动员,职教所所长王扬南、副所长曾天山分别作了专题报告。10门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和核心组员分别从各自负责和参与的学科向大家介绍各科中职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的有关情况。

 举办中职学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在线培训是职教战线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生动写照。通过培训,明确了公共基础课国家课程标准的目的意义,掌握了公共基础课国家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的目标与方向,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新颁布的中职课程标准体现了新精神、新要求,凝练了学科核心素养,明确了学业质量要求,彰显了职业教育特色。下一步,市职业教育教研室将创新工作方法开展系列培训、研讨等交流活动,促进全市中职学校课程标准的有效落实。(曲 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