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坚定自信 实践担当
—— 市教育局机关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2020-03-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3月26日,市教育局机关组织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根据“三会一课”有关安排,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铮声以“谈谈对坚定四个自信的理解——从中国近代的发展看坚定四个自信的必然”为主题,为局机关4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李铮声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自信”的时代背景,到“四个自信”的深刻内涵,再到其内在逻辑,深入浅出进行了讲解。“四个自信”来源于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来源于对中国文化的历史传统、现实状况、未来发展趋势的科学把握,来源于对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的概括。随后他从内涵、原因、现实意义等角度,分别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展开详细讲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成功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坚持道路自信,就是要坚信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科学体系,是党带领人民建设国家的行动指南,坚持理论自信,就是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制度,是党和国家发展的根本保障,坚持制度自信,就是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文化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土壤,坚持文化自信,就是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先进文化,是中国人民胜利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八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引导广大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面对考验交出合格答卷。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机关党员对“四个自信”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有了更准的认识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战胜疫情的同时为淄博经济社会良好发展贡献力量。(文:刘锐,图:任文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