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周村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家长助教活动

2020-12-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为了进一步促进家园共育互动工作,有效利用家长资源,激发幼儿和家长参与活动的兴趣和热情,近日,周村区实验幼儿园小五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家长助教”活动。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热情支持,大家踊跃报名,家长们根据各自的职业特点和爱好特长,精心设计活动教案,有的自己动手制作教具、有的制作了多媒体课件,活动内容形式各样、丰富多彩,有手工、游戏、教育活动等等。“家长老师”们生动、投入地开展着活动,热情地与小朋友互动、游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家长助教杨博淏、杨博涵的妈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美术活动《美丽的泡泡》,让小朋友观察泡泡的形状、颜色、大小,马上激发了孩子的兴趣,紧接着就怎样画出大大小小的泡泡的方法做介绍,孩子们动手借助工具画出了美丽的泡泡;家长助教杨宸垚的爸爸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体育活动《小兔跳跳跳》,杨宸垚的爸爸出示动物卡片,和小朋友一起边唱儿歌《小白兔》边模仿小白兔跳,在音乐《兔子舞》的伴奏下,与孩子们一起模仿兔子跳,与孩子们一起玩《狼捉兔子》游戏,活动达到高潮;刘宸溪的爸爸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综合活动《认识警察》,通过观看PPT图片,让幼儿认识公安机关的办公场所,认识警车,警服等基本常识,通过图片,让幼儿学会了基本的自我保护技能;王鹤锦的妈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语言活动《幼儿园生活真快乐》,王鹤锦的妈妈让孩子们观看了与好朋友在一起的照片,通过观看图片学说儿歌,让幼儿讲述自己快乐的事情,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一起将全班小朋友的照片贴在照片墙上,让孩子们感受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此次家长助教活动,丰富了幼儿园的教育内容,家长们体会到了童真,观察到了孩子们的学习、游戏过程,也体会到了教师日常教学工作的辛苦。期待有更多的家长走进孩子的课堂,家园共育助力孩子的成长。(图文:宋单单 王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