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淄博职业教育联盟2020年年会暨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0-12-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科 字号:[ ]

淄博职业教育联盟2020年年会“淄博市大中小学劳动与职业体验专业指导委员会”“淄博市学前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于12月25日在淄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淄博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淄博职业学院院长杨百梅参加活动。


会议改选了联盟执委会、秘书处组成人员,吸纳山东铝业、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鲁泰纺织、新景表业、众乐教育等企业为联盟新成员单位,成立学前教育、劳动与职业体验专业指导委员会并揭牌,相关企业和院校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并参观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职业教育多次作出批示和要求,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步伐。树立新发展理念,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强化内涵、提高质量上,把握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大势,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上出实招、下真功夫。充分发挥职教联盟平台作用,通过这个平台把信息、人才、技术、资本、人脉等优质资源都聚集起来、整合起来,然后深度地挖掘它,互学互鉴,使资源之间发生关系和互动,实现价值倍增。要明确工作重点,努力打造淄博职教工作品牌。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淄博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落实,补齐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短板。对接产业发展,实施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工程,引领学校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人才需求优化专业设置。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合作办学模式。发挥13家首批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作用,支持引导企业深度参与举办职业教育。要发挥好平台作用,谋划好联盟下一步工作。深入贯彻实施科教创新赋能,不断扩大淄博职业教育联盟覆盖面,开展有效合作。注重发挥职业教育联盟成员单位中行业企业的作用,推进办学模式、培养模式、教学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促进产业链、岗位链、教学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优质资源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为区域经济提供人才支撑,培育更多符合我市产业转型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王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