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0年光荣榜

2020-12-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思政科 字号:[ ]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发布《2020年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报告》(鲁政教督委〔2021〕1号),淄博市再获优秀等级,全省共7个,我市位列第3名,较去年上升1个位次。



2020年11月21日-12月1日,我市首次承办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4个赛项全部获得一等奖,通过大赛向全国职业院校充分展示了淄博市和淄博职业教育的良好形象。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向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市工业学校发来感谢信,对两所院校在承办四个赛项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对学校及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10月,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报(省人社办发〔2020〕18号),市教育局被表彰为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020年12月,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彰淄博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被表彰为淄博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11月20日至23日,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办省新华书店和省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的2020年全省中小学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在临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办,我市代表队以小学组第1名,初中组第2名和高中组第1名的优异成绩,均获得一等奖;3名指导教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市教育局获最佳组织奖

12月,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对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山东赛区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鲁禁毒字〔2020〕242号),市教育局荣获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山东赛区最佳组织奖,我市代表队荣获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冠军(一等奖),代表山东省出征全国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获荣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风采奖15名教师获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山东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教育部经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公布了“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名单,我市被确定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我省获此殊荣的仅有4个地级市、1个县级市和1个新区。


2020年5月,市委改革办印发《关于2019年度全市创新性实事和制度创新重要成果评选结果的通报》(淄改办发﹝2020﹞3号),市教育局申报的《建设智慧校园 构建区域教育信息化新生态》和《以信息化推进城乡义务教育质量共同提高》获评2019年度市直部门第一批、第二批创新性实事。





我市在全省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中获优秀作品奖共计99个,其中一等奖6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61个,4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市教育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我市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了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市教育局被市安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被表彰为“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征文活动中有8人获奖、获“优秀集体”荣誉称号,被中国教育报表彰为新闻报道先进单位。12月份,淄博市教育局荣获“2020山东最佳社会声誉教育政务品牌”和“2020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两个奖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