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职业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双十一”销售1亿元!校企合作培养合格电商人

2020-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科 字号:[ ]

 刚刚过去狂欢购物十一,你贡献了多少呢?一个个电商平台也成为拉动经济的主力军。在咱们淄博市工业学校就有这么一个专门培养电商人的专业,今年双十一期间,他们通过实战演练,创造了高达一亿的销售额。

 山东云媒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路红:“我们这次给学校的同学们带来的是一个美妆项目,这个美妆项目目前是在网络上非常火的一个产品,他们所做的岗位就是客服的岗位,客服的岗位就是通过他们线上和买家进行直接的互动交流,通过这个方式我们可以锻炼到学生的服务能力、销售技巧,还有他们整个的沟通能力。”

 通过这个项目的训练,同学们经历了任何模拟实训无法比拟的工作体验,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了电商。在双十一期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还创造了不错的业绩。

 山东云媒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路红:“因为今年双十一是有两拨的活动,两拨的活动当中截止到现在为止,我们的同学们已经创造了一个亿的销售额,这个销售额还是非常可观的。我们整个的项目结束之后我们会有一个非常隆重的表彰大会,在表彰大会上我们会去表彰这些表现非常好的同学,会有这种物资的奖励、还有现金的奖励、包括我们还会给他们颁发我们的荣誉证书。”

 淄博市工业学校经贸部副主任王婷婷:“学生通过这次活动有成长、有锻炼,企业有盈利,那么我们真正的实现了校企的双赢。”

 自2019年9月,淄博市工业学校与山东云媒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依托专业特色,结合行业需求,共同建设了占地600平方米电商孵化基地,并探索实践了“云媒创业班”的办学模式,真正让学生们实现在校内封闭完成教学和实战的闭环。通过校企合作,学生们在企业教师的指导下,迅速熟悉商业规则与消费心理,训练线上销售技能,提升销售意识与能力,掌握互联网销售的程序与技巧,成为合格的电商人。等到学生毕业后,可以完全胜任就业岗位,也可以达到自主创业的条件。

 山东云媒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路红:“这批孩子在今年的寒假结束以后,明年开春他们回来以后,我们会给这些孩子每个人去创办一家公司,去给他们注册一个公司,我们会让他们去运营自己的店铺,然后让自己成为老板,整个的运营过程当中,所有的资金是由我们企业来垫付,等到这些孩子们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可以拿走他的网店,然后继续去运营,其实我们觉得这样的方式也会更有意义,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做老板,自己创业的艰辛。”

 下一步,淄博市工业学校学校将继续聚焦创新发展,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一个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契合的高水平职业学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