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职业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淄博电子工程学校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

2020-11-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11月12日,淄博电子工程学校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学校班主任和3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进、伊波、崔保军三位“劳模工匠“向师生分享了他们求学求艺、技能锤炼和拼搏奉献的经历,用亲身经历和深刻体会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沂源县果品产销服务中心生产科科长、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刘进,以“专业专注专心 行行出状元”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懵懂少年,到行家里手的成长经历。他认为:“一件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很投入的做,你就是大家;重复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作为过来人,他认为在青年这个美好的时期,要有点志气和理想,并且激励同学们:“心怀高远,砥砺前行,做未来的工匠劳模。”

沂源县供电公司悦庄供电所副所长,淄博市首席技师、淄博市青年岗位能手伊波,以“我有什么,我要什么,将来我能干什么” 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攻坚克难,做电网建设的“先行者”。他表示:“你想优秀,就必须比别人多吃苦。”并且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千责任、万责任,首先要扛起责任,热爱工作从不耽误我们热爱生活,梦想,是奋斗出来的!

瑞阳制药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技师工作站及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山东省医药行业首席技师、齐鲁首席技师崔保军,以“工匠精神”铸就人生出彩为主题,从“工匠精神”要求我们爱岗敬业、“工匠精神”提醒我们要专心专注、“工匠精神”督促我们要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引导我们要开拓创新、“工匠精神”成就我们要出彩人生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技能锤炼和拼搏奉献成长的经历,他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中职生,理应以实际行动培育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把自己培养成国家建设的骨干力量、栋梁之材!

最后学校教务处分管负责人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以劳模、工匠精神为旗帜,树立远大志向;希望同学们以劳模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作为人生坐标,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时代先锋,在奋进新时代中勇担使命、建功立业;希望同学们以劳模、工匠精神为榜样,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用勤劳的双手、扎实的行动创造精彩的人生。

此次活动志在铸魂育人、劳动为美、传承匠心,充分发挥杰出劳模工匠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对于肩负着职业教育发展的职教学子而言,学习劳模工匠精神,不仅有益于个人学业的进步,未来人生的发展,也有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