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淄博日报》刊发我市教育新闻

2020-11-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思政科 字号:[ ]

11月9日,《淄博日报》4版以《市直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并提出 在自警自省中砥砺初心使命 在慎初慎微中永葆清廉本色》为题刊发我市教育新闻,内容如下。


市直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并提出

在自警自省中砥砺初心使命 

在慎初慎微中永葆清廉本色

本报记者 宓家峰  通讯员 张磊 报道


11月5日,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市委书记江敦涛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有关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对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何恒斌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在自警自省中砥砺初心使命,在慎初慎微中永葆清廉本色,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共同营造教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提出,要坚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把握好思想教育这一根本,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这一关键,坚持好政治监督这一保障。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要坚决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干部日常纪律监督,持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对教育系统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例,市直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坚决以能力建设为基础,坚定不移抓好正风肃纪。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强化执纪问责的能力。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领导干部要秉持为民服务的情怀办好教育,增强干事创业的魄力推动发展,鼓足刮骨疗毒的勇气落实整改。各单位、学校要认真梳理群众关切,促进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教育质量。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以巡察整改带动教育工作全面提升。

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及局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