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周村区实验幼儿园:祖辈展风采 共话重阳节

2020-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周村区实验幼儿园小二班邀请丁思齐的奶奶来到班级开展家长助教活动,展示祖辈家长的本领,同时教育孩子们从小尊老敬老爱老。

齐齐奶奶结合自己的特长,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三个小节目。一是展示了自己编织的作品,一件件精美的毛衣、外套、裙子和帽子,都让小朋友们鼓掌欢呼。看到孩子们期待的眼神,奶奶邀请小朋友来到教室前面试穿和展示,班里的小朋友争先恐后地要当小模特。奶奶还现场展示了编织毛衣用的针和毛线,并现场为小朋友们缝制和编织了小花。二是演唱了豫剧《花木兰》,小朋友都竖起小耳朵静静地聆听,精彩之处一起为奶奶鼓掌叫好。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戏曲之美,还对戏曲这种演唱形式产生了兴趣,在演唱结束后意犹未尽地和老师讨论。三是表演了转呼啦圈,又大又重的呼啦圈在奶奶身上可上可下、可快可慢,孩子们看得入迷,按捺不住想要上前一试。老师请班里几位小朋友上前体验,不试不知道,原来这个呼啦圈这么沉,想要拿起来都不容易呢。

展示结束后,孩子们还上前送上自己做的小花束,感谢奶奶给大家带来的精彩节目。随后,老师引导孩子们要尊敬老人,在生活中要照顾老人。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讨论着能帮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做什么,并要把自己做的小花束带回家送给老人。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看到了祖辈家长的本领,更让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也密切了家园联系,进一步搭建了家园共育的桥梁。(图文:王霞 陈洁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