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高三英语备考研讨暨“AI+阅读”省级课题推进会

2020-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近日,淄川区高三英语备考研讨会暨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学英语‘AI+阅读’教学策略体系建构研究”推进会在淄川中学阶梯教室举行,来自四所普通高中学校的高三英语教师及课题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议分评课议课、专题发言和教研引领三项议程。首先,淄川中学的张翠杰老师和于华老师分别针对高考听力和读后续写两个专题,以《高考听力训练与指导》和《读后续写实操课》为课题执教了两节备考研讨课。随后,执教老师进行说课,参会教师积极评课交流和思维碰撞,充分肯定了淄川中学在听力和写作方面的实践探索。专题发言阶段,淄博四中的马春迎老师以《高考听力与写作微技能备考思路》为题与大家分享了淄博四中在听力和写作方面的备考思路和扎实做法;般阳中学的田秀龙老师以《智能名著片段赏读助力读后续写》为题展示了依托智能手段进行名著分级阅读和名著片段促进读后续写的实施策略;淄博十中的武艳方老师以《智能微阅读助力高考阅读理解》为题呈现了智能阅读课题引领下高考微阅读与智能评价策略。最后,区教研员通过成绩分析,充分肯定了各备课组在学考和高二期末考试中取得的进步,引领教师树立学科自信和高考备考信心,通过对省规划课题“AI+阅读”教学策略研究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课题“新教材使用优化策略研究”等课题的推介,引领学科教师提升科研意识和提高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不仅做到会教好英语,还要会研究如何更好地用英语教学与育人。

本次高三英语备考研讨活动展示了各学校高考备考和课题的阶段性推进成果,激发了高三教师对听力教学、阅读教学、写作教学和课题研究的探索和实践热情。各学校的优秀做法和课题研究成果在区域层面得到推介和展示,实现了资源共享和智慧众筹,有效带动了全体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提升了英语教师的成就感、存在感和获得感,为提升英语教学质量和助力2021年高考奠定了基础。(郭海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