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川区西河镇中心小学三措并举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2020-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加大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更真实的全面的摸清困难学生基本情况,切实服务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淄川区西河镇中心小学三措并举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校班主任资助工作会议,传达区资助工作会议的精神,部署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并通过全体教师会,专门讲解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和流程,以及建档立卡学生享受的教育扶贫政策,让每一位教师熟悉此项工作安排。学校要求每一位班主任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及切实对每一位困难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困难学生的摸底核实等工作,确保每一位困难学生能得到资助。要求每一名建档立卡学生一对一联系人,要熟悉相关政策,解释好相关教育扶贫政策,形成工作报告,并将相关过程存档备查。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学校在班级班务栏、教室门口和校园宣传栏张贴了资助宣传材料,利用校内滚动屏,广播站,通过召开资助政策宣传月,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让资助政策宣传进校园;同时,号召家长、学生关注“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淄川区西河镇中心学校”微信公众号,随时关注资助信息,通过家长会、宣传单等形式让家长了解资助政策,宣传资助精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制定《西河镇中心小学资助工作实施方案》,组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三级认定工作机构,全面排查建档立卡、低保、特困供养、孤残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通过学生评议,任课老师评议,班主任家庭走访,级部评议,学校评议,层层认定,扎实开展了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本学年共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9人,其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31人(建档立卡学生22人,低保家庭学生2人,孤儿1人,残疾学生1人,残疾人子女5人)。同时利用“教师大家访”、“建档立卡一对一联系人”等措施,加强家校沟通,凝聚共识,共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庭。(周美好 贾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