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临淄区太公小学:走进二十四节气——霜降

2020-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10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的“霜降”节气。为了让学生了解霜降的相关习俗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节气”接“地气”,临淄区太公小学五年级六班以“二十四节气”中的节气为教育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霜降节气活动。




“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全体学生齐唱《二十四节气歌》拉开了此次班会课的序幕。天气渐寒始于霜降,霜降是反映温度变化的节气,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了解了霜降的节气特点。韩潇语同学通过讲述《柿子救命》,让大家了解了霜降的由来,并介绍了霜降的节气习俗。徐梦涵、胡潇月等同学为大家带来快板表演《霜降节气歌》,用轻松、活泼的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霜降时节养生的重要性。同学们还通过绘制手抄报的形式,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霜降。




此次“霜降”主题活动,将学生日常生活与诗文相交织,带领学生感受“霜降”节气的文化魅力,使二十四节气文化深入孩子们美好的心灵。同时,此次活动通过实践体验让学生们更好地重温传统生活的淳朴,潜移默化地掌握民俗文化知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付玉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