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精准谋划 高效备考——淄川区召开高三历史学科备考研讨会

2020-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提高高考备考的针对性、有效性,近日,淄川区教研室组织召开高三历史学科备考研讨会,全区高三历史备课组长和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交流。

本次会议以“精准谋划,高效备考”为主题,分为两步进行。第一步,由四个高中学校进行展示,交流了学科高三复习计划、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采取的备考措施。区教研员针对每个学校的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并要求每个学校立足自身实际,借鉴其他学校优秀做法,对本组备考计划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增强备考计划的实用性和科学性。第二步,由四所学校对2020年山东高考试题中的非选择题分别进行解读,结合新的课程标准和《中国高考评价体系》,指出试题的命题思路、试题特点和答题策略等,有针对性地分析了为什么考、考什么和怎么考的问题,各学校对题目的分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训练和操作展示,展示了各校对高考试题的研究和应用的成果。

此次学科研讨交流活动为四所高中学校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和共同发展的平台,营造了务实高效的教研氛围,必将助力下一步全区高三历史学科科学备考,提高备考效益。(林保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