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同台磋教艺 赛课促提升——记淄川区2020年度小学英语优质课评选活动

2020-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小学英语教师学习理论,研究教法、实施教学的能力,使其更加专业,更加有效地落实课堂教学,让学生的课堂学习真实发生,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近日,淄川区2020年度小学英语优质课评选活动分两个阶段在淄川区实验小学和淄川区育英双语实验学校举行。

本次评选活动分模拟课堂与课堂教学两个环节,授课内容均为多维阅读系列绘本。在模拟课堂中,全区三十四位教师一展风采,在10分钟内对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进行微型课展示,在没有学生参与的情况下,选手们依然能激情饱满,活力四射,秀出了独特风采。其中,二十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第二环节。

在课堂教学环节中,参赛教师的课堂精彩纷呈,风格迥异。她们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教材再构能力。教师们基于“生活在线”理念,立足于提高学生的语用能力,运用游戏、表演、模拟等创设情境,在情境中调动学生的情绪,引导学生们在体验中探究,激活了学生的求知欲,将课堂的知识性、思维性和人文性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本次优质课评选坚持贯彻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实施严格的评选制度,既为参赛老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的互动平台。本次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区小学英语学科在“生活在线”理论下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展示研究成果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以期为全区英语教师提供行动指南,助推我区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陈静、孙海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