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桓台县举行 2020年新入职幼儿园教师培训暨师幼有效对话研磨展示活动

2020-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9月16日,桓台县2020年新入职幼儿园教师培训暨师幼有效对话研磨展示活动在桓台县第二小学开展。全县65名新入职教师、45名骨干教师、园级研磨团队、中心园园长、幼教辅导员、城区各园业务园长参加了集中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从9月份开始,针对集体教育活动和素养提升两个板块,采用“磨活动、读绘本、悟理念、践行动”的策略,从全县教师的实际案例和行动中分析存在的问题,针对 “介入不专业”的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策略,引领教师思考师幼对话的有效性。

据悉,培训活动从9月16日持续到10月31日,分为分层研磨、展示交流、反思提升三个阶段依次进行。分层研磨阶段,9月16日,将研磨内容发到各园,要求园级教研组带领新教师、骨干教师对内容进行思考以及园内研磨;展示交流阶段,由县域学前教育专家团队负责,优选四位新入职的教师、六位骨干教师、一名园长,通过园内和县域的多次研磨,引领骨干教师、新教师基于行动的思考交流和展示;反思提升阶段,展示交流结束,要求各园教研组,对比自己园内的研磨,寻找问题,以此引领新教师、骨干教师对比展示交流进行反思,分析自己的不足,找准自己的差距,努力地提升自我。“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通过一个活动、一本书的深度研磨,引领新教师在日常保教工作中,以先进的理念、规范的教育行为要求自己,实现快速成长。

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努力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提高师德修养,完善自我,做好幼儿健康成长道路上的启蒙者和引路人,为桓台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司欣怡  巩贤花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