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让体育运动成为生活的重要部分——淄川区高中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学研讨会报道

2020-1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让体育运动成为一种习惯,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这是全民素质提升的关键,也是学校体育教学的最终目标。为落实这一目标,近日,淄川区高中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学研讨会在淄博第十中学举行。淄川区高中学段全体体育教师参与。

本次活动包括观课——评课——发言——总结四个环节。观课环节,老师们共同观摩了李龙谱老师的《排球正面上手发球》以及曹静雯老师的《弹力带操》。两位老师的授课让观课教师受益匪浅。观课教师一致认为:两位教师的展示课,不但体现出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体现了对教材的精准把握;两堂课教学环节环环相扣,衔接有序,展示了教师的风采。在评课环节,每个学校的发言代表再次给出两位老师高度评价,评课心得整理之后也将为今后的体育课堂教学指明方向。在接下来的专题活动中,淄博第十中学的孙海涛老师以《品牌引领特色发展,努力提升艺体教育教学质量》为专题进行了专题发言,他介绍了近几年来学校体育团队的发展,以及排球队所取得的傲人成绩,同时汇报了学校新组建的女子垒球队在省锦标赛的出色表现。集体的智慧壮大了十中体育,除了社团成绩显赫,学校的体育教学也更加接地气,普及全民运动观念,提倡终身体育意识,已成为十中的新风尚。最后区体育教研员总结了前期的工作,安排了本学期的计划,并对十中的团队建设予以肯定,希望各校团队建设都能以特色为立足点,塑造更多终身热爱体育的健康人。

此次教研活动推进了课程改革,优化了课堂教学,加强了校际间的教研合作与交流。相信高中体育教学和团队建设一定会有新的突破。(罗玉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