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三年磨一剑,一朝露锋芒

--我市夺得省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冠军

2020-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10月17日,为期8天的山东省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市高中U18男子校园足球代表队在点球大战中鏖战13轮,最终以11:10成绩艰难战胜临沂市代表队,赢得本届比赛桂冠,这是继去年高中U18女子组获得冠军后取得的又一个高中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小组赛伊始,我市代表队在落后烟台一球的不利情况下,以3:1反败为胜,取得开门红。随后分别战胜济宁、日照代表队,以小组第一成绩成功出线。小组赛出线后,我市代表队与传统强队济南队遭遇,运动员们克服连续比赛困难,以1:0淘汰对手进入四强。半决赛中,我市代表队在教练员的临场调度、指挥下,运动员再接再厉,以一次反击打入决胜球,战胜滨州队,三年来第三次杀入决赛。决赛中,我市与淘汰前两届冠军青岛队的临沂队相遇,我市以高昂的斗志迎接挑战,双方在80分钟比赛中不分胜负,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我市运动员顶住压力战胜临沂代表队夺冠。


市教育局对本届足球联赛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省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园足球联赛集训、备战等工作的通知》,组建教练员团队,按照公平公正、品德优先、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拔队员,同时,对下一步集训、备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教练员团队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利用有限时间,通过以赛代练等形式精准备战。赛前,我市教练员牺牲十一假期休息时间,精心准备、悉心指导,全体运动员奋力拼搏、精心备战,为优异成绩的取得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比赛过程中,我市参赛队伍作风顽强、团结一致、不畏强手,展现了淄博校园足球良好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我市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印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努力打造“起源地”校园足球品牌,着力构建学段衔接、系统完善、科学合理的教学、训练、竞赛和后备人才培养一体化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着力打造校园足球文化交流平台,力争形成政府主导、学校主体、行业指导、社会参与的校园足球发展格局,帮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崔春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