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幼儿园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高青召开

2020-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前教育科 字号:[ ]


10月15日,全市幼儿园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高青县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幼儿园建设工作批示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幼儿园建设推进工作,确保完成年内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和副市长毕红卫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各区县政府分管区县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教体局局长参加会议高青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现场观摩等活动。


会议集体观摩了高青县青苑路、大张社区、千乘湖、中心路4处幼儿园建设项目。高青县围绕大力发展公办园,加强学前教育发展,积极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介绍了该县幼儿园建设和学前教育发展情况。高新区、沂源县、张店区、淄川区、博山区交流了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近年来,高青县把加快幼儿园建设,持续扩增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政府主导,高起点、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自2019年以来,投资2亿元在城区新建8处公办幼儿园,截至目前该县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81%,普惠园覆盖率93%,远超出国家和省市目标,走出一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均衡发展的“高青路径”。


刘波指出,加快幼儿园建设,持续扩增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是中央和省市确定的重要发展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区县要正确认识这次会议的目的,真正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紧盯未完成项目,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和气力,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底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刘波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借鉴高青县推进经验。高青县今年新建设8处幼儿园并全部举办为公办园,是全市幼儿园建设项目数量最多,建设任务最重,举办公办园比率最高的区县。各区县要认真学习借鉴高青县的成功经验,真正把学前教育重视起来,抓在手上,以学前教育的发展,撬动教育质量的腾飞,实实在在办好惠及子孙的民生事业。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一把手”责任,高位加快建设。从高青县的经验看,县委县政府重视是确保项目建设成效的关键。各区县要按照江敦涛书记“区县委书记、区县长亲自上手抓”的要求,对于重点难点项目请“一把手”亲自到现场办公,拍板决策,及时疏通堵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三是科学分析研判,精准发力。对未完成的建设项目逐项目进行梳理,坚持分类施策,确保10月底前全部开工,年底主体竣工,明年春季具备使用条件。要保障质量安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决不能因为赶工期而忽视工程质量出现安全事故,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幼儿园建设任务。(宋建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